社團活動

社團活動大集合,13宮格呈現多元化的社團活動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服務對象自主選擇並參與多元社團活動,社團活動包括:康樂社、桌遊社、電腦社、故事分享社、LEADER社、烹飪社、舞蹈社、小小公關社、拜佛社、文創社、攝影社、音樂社等
社團活動讓服務對象在生活經驗積累中培養:自我倡議、自主決定、完全參與、公民素養、問題解決、自我負責等,進而形成成就感、自信或有更好的生活策略與方法,以滿足自己的需求、解決生活問題、實現夢想。
學習玩樂木作彈珠台,用冰棒棍彈出彈珠,從軌道出發順著傾斜的機台彈到目的地

康樂社:與同儕進行團康活動,過程中每位服務對象皆可以體驗愉悅、開心的活動氣氛。

簡單的大富翁遊戲變成了紙鈔家家酒

桌遊社:老師帶領憨兒們親手製作遊具、教材,協助服務對象在活動中了解規則、互動、人際相處。

憨兒用著電腦學習現代科技

電腦社:學習使用電腦,查資料、查地圖、找影片,讓憨兒們掌握自己生活方式。

憨兒說故事,用自己理解的故事,說出這一本的故事

故事分享社:透過繪本、故事分享,讓憨兒們樂於表達、增進口語能力。

開會表達權益

Leader社:每週開會,提升憨兒們自我倡議,決定自己的食衣住行、關注社會議題、學習新知。

學習使用電磁爐、平底鍋,煎著蔥油餅

烹飪社:招募對於烹飪有興趣的服務對象,製作簡單餐食,學習自理能力。

舞蹈演出,反覆地練習為的就是一場台上的表演

舞蹈社:外出表演,透過不斷的練習,將成果展現出來,給與服務對象自信心,祥育可是舞蹈活動的常勝軍喔!

歡迎光臨,憨兒列隊迎接來賓

小小公關社:透過社團活動引導,憨兒們學習接待貴賓、與社區人士互動、增進自信心。

憨兒對阿彌陀佛像虔誠地唸佛

拜佛社:每週拜佛活動,讓憨兒們心靈有所寄託,維護情緒平穩。

運用自己的創意剪紙並著色畫畫

文創社:每週文創社活動,進行藝術陶冶,維護憨兒們的情緒福祉。

相機也可以是手機,自拍越來越簡單

攝影社:大家一起笑一個~喀嚓!拍!透過攝影社學習拍照技巧、修圖技巧。

業餘的教保老師教憨兒彈烏克麗麗

音樂社:學習使用樂器,希望將來也可以有外出表演的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