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場故事

【社團活動】故事分享社-故事共踹

【社團活動】故事分享社-故事共踹

Once upon a time, in a kingdom far far away (很久以前,在一個遠得要命王國,.....)
一個故事的開頭都會描述時空背景,再來是主角人物設定,遭遇困境,問題解決,幸福美滿的快嫩結局。
這是一個上台分享故事時的脈絡,從一本書中濃縮萃取再結合,形成摘要,透過分享讓聽眾如同閱讀這一本書。敍述完筆者自己都覺得好難,那祥育的寶貝們要如何分享故事呢?

帶這群憨兒們要做一些調整,每個憨兒的能力不同,有會識字,有不識字的,有口語能力的,無口語能力的,有能感受文字的,能感受圖片的,祥育透過他們的優勢來完成故事分享。

  • 會仿說的憨兒,老師一句一句在旁念給他聽,過程中也試著發展字詞界限的能力。
  • 無口語能力的憨兒,老師會藉由我問你指的方式分享故事書中的圖片。
  • 能感受文字的,老師會透過故事引導情境,建立問題解決能力。
  • 能感受圖片的,老師會試著用圖片建立詞彙。

整體來說,祥育的故事分享社希望讓服務對象能夠分享自己的精采生命而創立,藉由故事書內容、圖片及情境,培養服務對象的想像力、自發力、專注力、好奇心,以增進口說表達、提昇人際互動,表現自我。